炖锅鸡汤自己喝

真是心声啊嘤嘤嘤QvQ哭出声来  @Dourl 

苹果岛:

写作啊,是件很寂寞的事。

更别说同人的写作了。

更别说冷门同人的写作了。

 

我真希望我见到的一些失望的同人作者都能明确一件事,做好心理准备的话大概就不会那么失望。就是说,自己的作品无人问津那是很平常的状况,再平常不过了,在热门的圈子里都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,要是萌的是冷门,那就更没处说去。

这个没办法。

成为知名的大大可没那么简单。首先至少要有一点特别突出,要么文笔瑰丽非常,要么剧情跌宕起伏,要么思维独到,要么文风特别,就算是写狗血小言,能把狗血小言写得骗人眼泪也是本事,要么就算看起来各方面平平,但是知道自己的读者阶层爱看什么,能写得出他们爱看的东西,那也是本事。

而这些文字上的能力还是最基本的方面,开个玩笑还要天时地利人和,恰当的时机入圈,恰当的时机创作,恰当的宣传方式,甚至这几个都不需要,就需要一点,幸运值。

说什么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不出名的作者写得都不好,那都是扯淡,我见过的太多了。有作者这些都做到了,就是不红,为啥,倒霉呗。

所以如果不是那种云淡风轻笑看众生的类型,那在进行创作之前,必须要做好准备。做好一人乐的准备,做好没人感兴趣的准备,做好没人喜欢的准备,做好无法交流的准备,做好安利卖不出去的准备。

不是说你写得不够好(当然很多人也确实写得不够好),就是说这些事都有可能发生,可能是暂时的,也可能是永久的,为了这个心塞,放弃,否定自己所爱,不值得。

作为创作者我当然知道没人问津的滋味有多难受。说点自己的事,我11年左右入的英伦家族,这种捏造设本来就没人关注,互相之间差异很大,又是一个十分尴尬的范畴,甚至不太适合发表到当时的几个APH平台,所以就自己窝在自己的贴吧里写给自己看。有亲友,但是亲友没几个感兴趣的,有人说话,不过卖不出安利,没人交流,没人评论,那还能怎么样,心塞一会儿,爬起来继续写。

老生常谈,想想最开始的创作动机是什么。要是就是为了出名,为了夸奖,那目的达不到,是挺惨的。不过就我的浅见,我遇见的同人作者大多是为了写出关于他们的故事,只有自己想得到的,自己非常感兴趣的,觉得必须要表达出来的故事。要是这个动机被自己的失望所否定了,因为自己的失望丢掉了,那真是太可惜了。

喜欢的东西可不会变啊?

既然选择了这么寂寞的事,那就多给自己打打气吧。

 

当然,实际上遇到某些读者,我也挺心塞的。写不出文评也就算了,羞涩不愿意勾搭也很正常,不过要是真喜欢,至少点个赞让人知道嘛。最不济找个时间,对喜欢的作者说一句,“我一直在看你的文,非常喜欢”之类的话也行啊,非要喜欢的太太失望封笔了才后悔吗,单方面产出得不到反馈可是很艰难的哦。

所以说我很感谢那些肯和我说话的读者,太谢谢你们了,你们都是天使。

 

哎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啥要炖鸡汤写这样的东西。反正炖都炖了,我也是闲的,说不定哪天看着羞耻就删了。不过都是真心话啊,别否认这一点,咳。

评论
热度(5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8813286 | Powered by LOFTER